夜晚抬頭看!2021連3天「超級月亮」高掛夜空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記者 周芳琦 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網路

據外媒報導,這次滿月在美國東部時間2021年3月28日週日下午2點48分出現。這將發生在周一早上,從印度時區向東到國際日期變更線。從周六早上到週一晚上至週二凌晨,月亮會在約三天的時間內出現滿月。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超級月亮」一詞則是由占星家Richard Nolle在1979年創造,指的是月球距離近地點90%以內的新月或滿月,即月球距離地球最近的地方。超級月亮在過去幾十年裡變得很流行。由於人們看不到新月,所以吸引公眾注意的自然是超級滿月,因為這是每年最大最亮的滿月出現的時候。不同的出版物使用略微不同的閾值來決定滿月何時足夠接近地球從而有資格成為超級月亮。對於2021年,一些出版物將3月至6月的4次滿月視為超級月亮,一些出版物則將4月至6月的3次滿月視為超級月亮,還有一些出版物將4月和5月的2次滿月視為超級月亮。據悉,4月和5月的滿月幾乎是一年中距離最近的滿月。2021年5月26日的滿月離地球的距離會比2021年4月26日的滿月離地球的距離。

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表示,4月也是人類第一個太空站升空50週年、太空梭第一次飛行40週年。4月的星象也是不少,除了有月亮可以看,以火流星著稱的「天琴座流星雨」也隨之而來,在4月17日、22日爆發,大家快快把日期先記下來呀!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