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打壓法國參議院訪台 蘇貞昌 : 會讓全世界更看不起

廣告區

國王的茶

記者 莊亨岱 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正在組團準備訪台,卻遭到中國打壓,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回應時痛斥,台灣防疫成功,各國引為典範想來借鏡,這是好事,沒想到中國連這個都要阻擋,會讓全世界更看不起,同時會讓全世界認為中國政治無限上綱,對世界防疫破口不好。

圖片來源 : 網路

昨日揭露,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致函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譴責這趟行程,因為將「威脅北京與台北間的現狀」,要求他取消正在組織的國會訪台團。據了解,李察對此非常不滿,並將給予清楚回覆。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圖片來源 : 網路

蘇貞昌今日上午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時回應指出,台灣防疫成功,各國引為典範,想來借鏡,友台小組想要來交流是好事,健康沒有國界,防疫智慧大家一起交流分享是很重要,沒想到中國連這都要阻擋,會讓全世界更看不起,同時會讓全世界認為中國政治無限上綱,對世界防疫破口不好。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