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後出現血栓? 陳時中 : 血栓在台灣發生率非常低

記者 涂文樂 綜合報導

歐洲傳接種AZ疫苗後出現血栓事件,部分國家緩打。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血栓在台灣發生率非常低,對於是否採納歐盟建議在疫苗上加註警語等?他說還是要由專家委員會來決定,但如果有相關可能副作用,當然在仿單及施打疫苗的時候清楚說明也是應該的。

圖片來源 : 網路

歐洲傳出接種AZ疫苗的500萬人中,有30人出現血栓事件,其中奧地利有1名49歲護理師在接種後數日死於「嚴重凝血問題」,包含奧地利、義大利、丹麥、挪威等歐洲10國都為此緩打AZ疫苗,而亞洲地區的泰國隨後也跟進緩打。

圖片來源 : 網路

為避免血栓事件的風險,國內有醫師建議血栓病史的人不要接種AZ疫苗。陳時中日出席「第91屆國醫節第13屆台北國際中醫藥學術論壇」,他在會前受訪時指出血栓事件在台灣發生率很低,會再參考專家意見。對於AZ疫苗是否加註警語、調整施打對象等?他強調這還是要由專家委員會來做決定。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圖片來源 : 網路

他也提到不只AZ疫苗,所有疫苗的施打都需要持續觀察,但不會有特別觀察期,一旦有特殊的不良事件,有些國家可能停打時,可能就會有一段時間先觀察看看,就像去年流感疫苗施打時,有些國家有不良反應事件,有些地方也停打,但大部分都是先觀察1周,然後又重新啟動施打。

圖片來源 : 網路

對於傳出國內醫事人員疫苗接種意願低,陳時中則表示目前各醫院正在針對院內醫護進行調查,15日會將正確調查數據報告到指揮中心。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