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26日起開打AZ疫苗 南韓總理:目標9月7成接種「群體免疫」

記者 周思齊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在南韓累計造成逾8.7萬人染疫,奪走1573條性命。韓國將自26日起開始施打新冠肺炎疫苗,政府15日決定首批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接種對象暫先排除65歲以上高齡族群。

韓聯社報導,防疫當局原安排首批接種對象為65歲以上的療養醫院及療養設施入住者及職員,但因食品醫藥品處建議審慎考慮65歲以上者是否施打AZ疫苗,今天公布2到3月的疫苗預防接種計畫對象改為65歲以下療養醫院及療養設施入住者及職員。當局將待3月底有關疫苗安全性及效果的進一步臨床試驗報告出爐後,再召開委員會審查,決定是否對高齡族群施打。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根據BBC於23日報導,面對國內疫苗接種進度落後的質疑聲浪,丁世均回應,這讓官員得以了解疫苗在其他地區的發展如何,「你知道的,韓國人是速度大師。我們的目標是在9月第三季結束前使70%人口完成第一劑接種。這並不容易實現,但我相信是有可能的。」

從新增確診者所分佈的地區來看,首都圈新增236例(首爾佔102例、京畿道佔116例、仁川佔18例);江原道新增19例;釜山新增12例;慶尚北道新增11例;忠清北道新增7例;忠清南道新增6例;慶尚南道新增5例;大邱、光州、全羅北道各新增4例;全羅南道新增3例;大田新增2例。

韓國政府考量自營業者生計困難,今天起下調首都圈社交距離規範至第2階段、非首都圈第1.5階段,首都圈店家營業時間也延長至晚上10時。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