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70年歷史的崇倫碉堡圍在鐵皮內荒廢4年 黃國書 : 要求鐵道局編列相關經費開放市民使用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記者 江尚緯 台中報導

位於台中綠空廊道上的大慶夜市,對面有座超過70年歷史的崇倫碉堡,因具戰爭歷史背景與教育意義,被中市府列為歷史建築。鐵路高架通車後,因管理單位認定有疑義,被圍在鐵皮內荒廢4年,立委邀集交通部台鐵局、市府新工處、養工處、文資處一同會勘,要求確認崇倫碉堡後續管理維護單位,讓崇倫碉堡可以重見天日。

圖片來源 : 網路

台中市立委黃國書說,崇倫碉堡是戰時防備空襲及住民避難設施,十分具有歷史背景及教育意義。但鐵路高架化後,崇倫碉堡因權責歸屬不明,導致無人管理,周遭環境髒亂、雜草叢生長達4年。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圖片來源 : 網路

崇倫里曾素貞里長表示,鐵路高架化以前的崇倫碉堡,由崇倫社區發展協會用心照顧美化,曾獲社區綠美化第一名殊榮,是附近居民散步休憩的好去處,也是地方亮點。但鐵路高架後,沿線兩旁綠空廊道陸續完工,獨獨崇倫碉堡鐵皮,遲遲沒拆除,希望有關單位協助處理。

圖片來源 : 網路

經過協調,黃國書要求鐵道局編列相關經費,由台鐵局代辦崇倫碉堡環境清潔、植栽種植與圍籬拆除,並限期2月底前完成,等崇倫碉堡整理完畢,開放市民使用,後續維護管理責任,他會協助台中市政府與台鐵局進一步協調。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