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市苗30線聯大路30日動土 交通部全額補助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記者 涂文樂 綜合報導

苗栗市苗30線聯大路因地形及道路線型等風險因素,2010年通車至2018年間,發生161起交通事故,不少大學生魂斷異鄉,縣府向中央爭取經費改善,獲交通部全額補助工程費,教育部加碼改善超速示警等設施,30日動土,盼完工後守護7000多名師生通行安全。

圖片來源 : 網路

苗30線聯大路是國立聯合大學二坪山與八甲兩校區的聯絡要道,因地形落差180公尺,起初工程為消化坡度,設有多處彎道,但因地形、道路線形、車道配置及用路人行車習慣不佳,常有超速行為,通車後車禍頻傳,釀多起傷亡悲劇。

圖片來源 : 網路

行政院考量苗栗縣政府財政仍由中央控管,且道路涉及交通安全等因素,裁示全額補助聯大路整體改善工程,交通部去年8月核定納入「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計畫」,補助整體改善工程經費2億1250萬元執行。聯大也向教育部爭取聯大路光纖網路、超速示警改善工程計畫,獲補助1000萬元。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圖片來源 : 網路

工務處表示,此次工程將改善線形、坡度、照明、警示標誌等,在靠近台13線路口S形反向曲線,會將2個連續彎道修正為1個緩彎。聯大路原雙向2公尺寬的機車道,將增加到3.5公尺的混合車道,並加大外路肩至1公尺,讓偏離道路的機慢車有更大緩衝空間。

圖片來源 : 網路

工務處長古明弘說,台13線兩段式左轉上行八甲校區的待轉儲車空間,也將加大到長16公尺、寬6公尺,提升整體道路服務品質,可望在明年6月底完工。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