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居家檢疫男」違規外出7次重罰100萬 登CNN 網友狂喊讚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記者 周思齊 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CNN網路截圖

台中市神岡區一名自中國返台的台商,居家檢疫才3天就外出7次,無視居家檢疫規定,造成社區疫情傳播風險增加,台中市衛生局除強制送到集中檢疫所,更重罰新台幣100萬元,此事還登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該報導指出,台灣嚴格執行隔離政策,是世界上防疫最成功的例子之一。許多美國網友也認為,美國也應該仿效台灣的做法,還有人直說「美國也這樣做,2周降低90%新冠肺炎病例」。

圖片來源:網路

台中市神岡區一名21日自中國返台的男子,竟在居家檢疫期間,不顧大樓保全、里長、里幹事的警告,多次擅自離家。台中市政府斥責該名台商不顧家人、鄰居、台中市防疫安全,嚴懲不貸。經過民政局調查,該男子返國後入住神岡區一處社區大樓,當天晚上就自行外出,男子辯稱為了買飯,第1次大樓管理員警告,但他屢勸不聽,里長接獲通報前往規勸,也被男子責罵。市府漏夜整理資料,男子3天就外出7次,身影都被監視器拍下。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CNN》強調,在遏制武漢肺炎疫情方面,台灣一直是世界上最成功的例子之一,包括很早就實施邊境管制、進行大規模的檢測和追蹤接觸者,並嚴格執行隔離政策。報導還提到,去年12月,一名來自菲律賓的移工因違規踏出防疫旅館房門8秒,全程都被監視錄影器錄下,遭罰10萬元。

這篇報導一出,也讓許多國外網友也在CNN臉書貼文下方留言,「這是台灣政府認真對待疫情的方式,也是為何台灣疫情至今仍受控制」、「如果每個人都像台灣人這樣嚴肅面對大流行,我們就不會陷入這樣無止盡的苦難」、「美國也要這樣做,2週可降90%病例」、「若美國也實施這樣的政策,可以降低疫情的傳播」、「預防勝於治療」。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