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藥大學新發現!多吃這些食物 單寧酸可抑制新冠病毒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記者 周思齊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網路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的在全球升溫,近日由中央研究院院士、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帶領科研團隊發表最新抗冠醫學研究成果,首次發現單寧酸會雙重抑制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的主要蛋白酶和跨膜絲胺酸蛋白酶 2(transmembrane protease serine 2;TMPRSS2),從雙管齊下的方式抑制病毒活性即進入宿主細胞的能力,此研究顯示單寧酸對於發展抗 COVID-19 的治療有高度前瞻性。

洪明奇院士帶領中國醫藥大學腫瘤醫學研究中心團隊,發表名為「單寧酸雙重抑制新型冠狀病毒的主要蛋白酶和細胞表面之跨膜絲胺酸蛋白酶 2」(Tannic acid suppresses SARS-CoV-2 as a dual inhibitor of the viral main protease and the cellular TMPRSS2 protease)抗冠醫學研究成果,獲刊登在世界知名期刊《美國癌症研究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Cancer Research」,受到國際學術與醫療機構的高度關注。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洪明奇表示,單寧酸是一種水溶性的多酚類,多酚類化合物含有抗氧化劑和自由基清除劑,具有抗發炎的效果。團隊研究證實,單寧酸可抑制新冠病毒複製過程中蛋白(酉每)的活性,進而抑制病毒進入細胞。

除了可以降低病毒活性,研究更發現,單寧酸也可以降低,人體細胞內特殊蛋白的活性,讓新冠病毒無法攻擊細胞,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說:「同時也可以抑制,人類的這個蛋白酶的活性,所以使的冠狀病毒,不能跑到人類的細胞內。」

研究團隊指出,單寧酸是種水溶性多酚類,常見於草本與木本植物,包括蔬菜丶高粱丶漿果丶香蕉丶葡萄丶柿子丶紅莓丶油桃及紅酒。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