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宣布進入緊急事態考慮全面鎖國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記者 鄭紹恩 綜合報導

日本的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昨日包含東京都在內的首都圈,已搶先中央政府先行宣布進入緊急事態,現在又傳出日本政府考慮全面鎖國,連商務客也禁止入境,包括台灣。此外,根據日媒報導,菅義偉今日在自民黨會議上表示,面對新冠病毒來勢洶洶,抗疫是當務之急,預計在7日會發佈以包含東京都在內的首都圈,「一都三縣」的緊急事態宣言。

圖片來源 : 網路

根據日媒報導,日本政府有意收緊入境措施,將暫停目前仍維持開放的與台灣、中國和南韓11國間的商務人士往來。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圖片來源 : 網路

日本首相菅義偉在4日的記者會中,曾透露若某國發現新變種病毒株,將立刻暫停該國外籍人士新申請入境,但遭日本朝野政黨批評,政府因此改變政策方針,不論是否出現變種病毒株,至少在緊急事態宣言實施期間,都考慮全面禁止外籍人士申請入境。

圖片來源 : 網路

日本在上月26日宣布到1月底要暫停所有國家及地區的新入境申請時,針對台灣、中國、南韓、越南、新加坡、泰國等11國商務旅客、留學生、技能實習生(研習生)仍保有鬆綁措施,允許在符合一定條件下入境。不過隨著國際疫情越發嚴重,恐將面臨全面禁入的抉擇。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