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其昌、張廖萬堅、黃國書三立委聯手爭取首座「台中市國際足球運動園區」拍板定案

記者王金獎 臺中報導

照片來源:網路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11日邀集立法委員張廖萬堅、黃國書及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台中市政府運動局李昱叡與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聯盟及台中市議員何文海、鎮平里里長廖秀麗等單位會勘「台中市足球運動休閒園區」興建計畫,爭取總經費12億7000萬元,將落腳南屯區龍富九路與益豐路三段路口,現已進入內部審查階段。

蔡其昌表示,台中發展足球運動的成果大家有目共睹,十一日邀集相關單位到場會勘,便是希望將此計畫拍板定案,在用地部分市政府已變更為體育用地,經費部分我們三位立委也全力協助爭取到位,未來台中將會有一個符合國際比賽規格的足球運動園區。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蔡其昌也指出,因立法院甲級動員由他代表出席會勘行程,這是眾人齊心努力爭取的成果,未來完工後運動園區將有一座十一人制競賽足球場、四座五人制足球場及戶外多功能運動草坪,同時並設有地下停車場,整座足球運動休閒園區將可容納萬人之多。

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提到,台中市足球運動休閒園區興建計畫總經費十二億七千萬元(中央60%,地方40%),然受限相關法規限制,體育署補助運動場地上限為五億元,不足部分將遵照蔡其昌副院長建議,將邀集交通部來做跨部會協調。

台中市運動局長李昱叡則表示,該興建計畫上午現勘完畢後,下午隨即進入學者專家內部審查會議,將依會勘結論於會議中報告。另外,鎮平里長廖秀麗也提出,鎮平里現無里民活動中心可供里民使用,台中市政府將一併列入計畫內來評估審議。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