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規模6.7地震八縣市未收到防災警告訊息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記者 蔡少芬 綜合報導

台灣東部海域昨晚9時19分發生規模6.7地震,全台有感,11縣市最大震度高達4級,國家警報大響。不過就有花蓮人抱怨自己「好邊緣」,明明同列4級,卻收不到災防告警訊息。對此,中央氣象局說,這次也有其他八縣市沒收到,主因為地震深度超過自動偵測判定深度,且預估值跟觀測值本來就會有落差,會予以修正改進。

圖片來源 : 網路

沒收到災防告警訊息的八縣市為: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台中市、雲林縣、嘉義縣、花蓮縣。

圖片來源 : 網路

氣象局表示,會發警示的就是預估規模會達5.0以上、震度有4級,台北則震度3級就符合標準。經檢視,第一時間有發送國家警報的只有台北市、新北市和宜蘭縣,確實其他縣市不會收到。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圖片來源 : 網路

發動警報的標準是根據過往經驗還有門檻,不過預估值本來就可能跟實際觀測值有落差,其他縣市在最初預估值是接近4級但沒有達到門檻,所以電腦不會自動化發送。

圖片來源 : 網路

氣象局表示:未來當然會檢討,看預估值可不可以愈接近觀測值,這屬於科學進步的部分;另外為了預防民眾覺得跟「天龍國有差異」,明年會先調整台北的示警機制,會跟其他縣市一樣達到4級才發送警報。

圖片來源 : 網路

專家表示:警示系統為地震發生後11至12秒發出,非人工介入,完全是自動化判定,若預估值達4級就會發送。昨天很多縣市都沒有收到,跟地震深度已超過自動偵測判定深度也有關係。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