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安出現漏洞!駭客攻擊並勒索的案件頻出不斷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記者 林宣億 綜合報導

受到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少企業都改為在家工作模式,但員工住家的資安環境不比公司,因此讓駭客有機可乘,根據網路資安公司「BlackFog」調查顯示,今年至11月為止,全球政府及企業遭駭客攻擊並勒索的案件就多達228件,台灣近期也有多家企業受害,最新的受害者是筆電大廠「仁寶」以及工業電腦大廠「研華科技」,據傳駭客勒索金額將近新台幣10億元。

圖片來源 : 網路

根據外電報導,國內近10家上市企業自10月中以來陸續受到駭客組織入侵,當駭客使用勒索病毒攻擊並取得機密文件後便會勒索高額贖金,目前受害企業遍佈傳產、科技、汽車零件、建築等領域,有部分企業為了換取勒索病毒的解密金鑰,已經支付200萬元至500萬元不等的贖金。

圖片來源 : 網路

仁寶是全球第2大筆電代工廠,客戶包含蘋果(Apple)、聯想(Lenovo)、惠普(HP)、Google等多間知名筆電品牌,由於疫情帶來的遠距商機,今年仁寶的出貨量可望超越去年,因此遭到駭客盯上;知情人士透露仁寶是在11月受到勒索病毒「DoppelPaymer」的攻擊,並勒索1,000枚比特幣(約新台幣5.3億元)。

圖片來源 : 網路

至於生產嵌入式電腦與伺服器的研華則傳出遭到駭客組織「Conti」攻擊,該組織要求研華支付750枚比特幣(約新台幣4億元)的贖金,而研華也證實「部分伺服器確實在11月受到駭客攻擊,但公司即時啟動資安防護,加上駭客取得的資料機密性與價值性都不高,因此影響不大」。

圖片來源 : 網路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