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減糖政策!清心福全6茶品「最高甜度」降為少糖

記者 周思齊 綜合報導

台南起家的連鎖手搖飲品牌「清心福全」,為響應衛福部推行的「減糖政策」,即日起,單品茶類的其中6種,甜度最高將改為少糖(8分)。清心福全透露,平均100名顧客,會買全糖飲品的比例不到2人,加上健康意識抬頭,決定不再販售全糖。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清心福全公司趙姓執行長表示,此次變動主要是「單品茶類的其中6種品項」,其他飲品將維持不便。他指出,經過資料統計發現,很少客人會點全糖的飲料,購買全糖手搖飲的比例僅1.35%,加上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的政策,他認為這項策很好,因此才會做變動,統一將單品茶類的全糖選項取消,最高甜度改為半糖,目前此項變動在各分店已經開始執行。

消息釋出後 ,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紛紛表示「清心的八分糖也還比其他店的全糖甜,有差嗎?」「很好!很多人糖本來就攝取過多,一堆慢性疾病造成社會負擔,人民不健康也會直接影響到整個國家」,糖的故鄉台南起家清心,減糖政策一公布,也有網友表示清心「背叛」台南,臺南怎麼可以參加減糖,等等有趣的反應。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