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最低溫!天氣下探14度 北北基宜大雨特報

記者 周芳琦報導

圖片來源:網路

入冬以來最強一波冷空氣來襲,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3日清晨全台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桃園市楊梅的14.1度,其次新北五股區14.7度,宜蘭三星鄉15.5度,新竹新埔鎮15.2度。氣象局預報員表示,今另一股冷空氣南下,預估入夜將越來越冷,而周五清晨是最冷的時間點,氣象局也提醒,這波冷空氣是入冬最強,北臺灣高溫不超過20度。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溫度分布圖。圖片來源: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3日、4日兩天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較涼;基隆北海岸、臺灣東北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南部地區、中部山區及澎湖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及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臺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10級強陣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