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開始實施8大場所時須戴上口罩及可脫口罩時機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記者 江尚能 綜合報導

因應全球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再起,指揮中心宣布今日開始實施「秋冬防疫專案」,進出8大場所時須戴上口罩,何時可以脫口罩也成為民眾討論重點,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過,戴口罩的一大原則就是看「接觸者是誰」,另外若在是室內有飲食需求,也可依周圍狀況取下口罩。

圖片來源 : 網路

指揮中心日前就宣布從12月1日實施「秋冬防疫專案」,民眾進出醫療照護院所、公共運輸、生活消費場所、教育學習場所、觀展觀賽場所、休閒娛樂場所、宗教祭祀或是前往各機關洽公者,都須依規定戴上口罩。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圖片來源 : 網路

民眾對於何時可取下口罩也存有疑惑,陳時中曾指出,戴口罩的首要原則是「室內空間必須戴、室外場所盡量戴」,但就算是在室內,若與其他人可以保持社交距離、周圍有隔板,或是其他人有戴口罩時,民眾若有用餐、喝水等需求,是可以依據狀況暫時將口罩取下的。

圖片來源 : 網路

陳時中也表示戴口罩的另一原則為「看接觸者是誰」,如民眾在補習班、學校、公司等場所,接觸到的都是平常就有接觸的特定人士,如此一來就不須強制戴口罩;反之,若是在大眾運輸工具、電影院、健身房等,遇到的是平常不會遇到的「不特定人士」,就必須要戴上口罩。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