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綠線出現第二根斷裂軸心事件 民進黨議員等要求延後通車直到確認安全為止

記者 張之漢 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發生第2支連結器軸心斷裂事件,捷運綠線斷軸問題已非單一個案,列車行車安全問題引起關注,民進黨市議員陳淑華、謝明源、邱素貞與蕭隆澤等人30日在總質詢時要求應無限期延後通車,直到確認捷運安全為止,議員同時要求北捷應向台中市民說明清楚,並需有人為此「下台」負責。

圖片來源 : 網路

陳淑華、謝明源表示,捷運綠線車廂第2支軸心斷裂,是設計問題?還是製造有問題?顯然不是單一故障事件,可能發生在每一輛列車,可能那一天列車跑一跑又發生故障?發生故障的軸心零件,因為不易發生故障問題而僅有1件維修備品,但現在卻又出現第二根斷裂軸心,讓人擔心中捷車廂的「半永久連接器軸心」是否品質堪慮而有全面更換疑慮?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圖片來源 : 網路

陳淑華、謝明源、邱素貞、蕭隆澤要求,盧秀燕市長不應只想著12月19日的通車政績而忽略市民乘客的安全、捷運營運安全,應該等軸心斷裂事件發生原因確定再重訂台中捷運綠線的通車時間,台中市政府一定要強硬要求北捷公司,就此次提出詳細的檢測報告向市民說明清楚,且報告必須經公正第三方確認,這樣的報告才不會有北捷公司球員兼裁判的疑慮,以確實保障市民的安全。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