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全盡責卻引來災難反毀一生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記者 周舒華 綜合報導

在台灣,民眾們越來越依賴及習慣保全 總幹事在我們群聚社區服務,更視為理所當然的存在,但漸有加劇住戶辱罵毆打保全的憾事,而原因都是保全基於職責執行才受攻擊,甚至少許社區管委會還警告保全公司要「好好大事化小…」否則就換公司喔…,原本是市場供需的需求而各取所需,卻多出了「少許人行為影響多數人」的居家品質及安全,甚至成為社區是業內的「黑名單」,將被保全業及公寓大廈業共同抵制的「拒絕服務」的客戶,才能真正消弭「暴戾之氣」維護一線從業人員享有「安全工作權」並優質的無後顧之憂發揮所長。

在2017年新北市一名駐院的顏姓保全,因看到民眾在醫院的花圃區抽菸,值班的顏姓保全好心的上前勸阻此處不能抽菸,卻男子不聽勸阻還暴怒毆打保全,導致保全顱內出血,短期記憶力受損影響到言語功能,更誇張的是經過一陣暴打後,男子不聞不問假裝沒事的離開現場,好險有熱心民眾見狀報警處理,事後男子聲稱只因擔心父親病情惡化,心情低落導致情緒失控。

廣告區

國王的茶

在2018年新北市八里區某社區發生楊姓保全遭住戶糾眾打死事件,僅因張姓男子酒後回家發現忘記帶磁卡要求保全幫他開鎖,而張姓男子認為保全態度不佳,竟找來三名友人嗆聲圍毆保全,導致保全當場心臟病病發休克喪命。

今年5月台中市西區一處大樓也發生住戶和保全的糾紛,只因為住戶因違規將車停在大廳門口,保全見狀上前勸離,住戶不聽規勸當場大動肝火,和保全發生爭執並且毆打保全。

在今年五月一名女子搭乘台北捷運未戴口罩闖入車廂,保全見狀上前阻止,並好心的提供口罩要給女子戴,遭女子拒絕,並對保全大聲咆哮揮拳還張口咬人。

本年11月份在台中文心路上某一社區因為保全執行社區規定「防疫期間測量出入人員的體溫」對男子提出量測體溫的要求,而男子覺得「我是住戶」而對測量心生極度不滿,開始拿物品丟保全,再一番國罵隨即又動手推毆打保全,時間長達四分鐘,直到男子的友人拉開帶走,才結束這場保全防護「大家安全免染疫」被k的鬧劇。

以上浮現的事件是少數,隨著時間的經過也並沒有減少類似事件發生的機率,終將會有社區被歸類「拒絕服務」的社區之事情必會出現,實非社會民眾之福。若民眾都換成在各個場所看見辛苦的駐衛人員時,跟他們說聲:「辛苦了!」,給他們多一點鼓勵及動力,也換來你我的生活安全及優質居家品質,何不快哉呢!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