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新突破 輝瑞新冠疫苗有效率超過90%

圖片來源:網路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記者 周舒華 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網路

今年一整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在全球肆虐,經過了漫長的等待終於露出了曙光了!美國製藥巨頭輝瑞(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BNT)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傳出保護效用高達90%,消息一出全球股市暴漲外,更引發了全世界的關心。

廣告區

國王的茶

根據初步的結果,在接種兩劑中的七天後以及接種第一劑的28天後,皆達到保護病患的效果。兩家公司也表示,到目前並未發現這款疫苗有任何的安全疑慮,預期本月就會像美國衛生當局申請該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

這號稱本世紀最嚴重的疫情,至今每天得確診人數及死亡人數都不斷的飆升,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推文說:「我們樂見輝瑞和BioNTech公布這個令人鼓舞的消息,世衛組織的各個合作夥伴正研發安全有效的新辦法來擊退疫情。」雖然目前疫苗還沒得到臨床證實,但有效率超過90%的這一劑疫苗,也帶來了巨大的希望。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