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大會(WHA)現今將以線上形式復會台灣仍未受邀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記者 涂文樂 綜合報導

    今年受疫情影響,世界衛生大會(WHA)實體會議延期舉行,現今以線上形式復會,不過台灣仍未受邀。總統蔡英文在臉書上一一向發聲力挺台灣參與的國家、組織、議員們道謝,並指出,如果世界衛生組織(WHO)仍因北京當局的干預,持續拒絕台灣的參與,那麼會喪失全球團結抗疫的機會;台灣將不會停止努力,永不放棄每一個能證明「Taiwan Can Help」的機會。

    圖片來源 : 網路

    雖然台灣仍無緣參與,但蔡英文不忘向過去曾以實際行動為台發聲的單位一一表達感謝,她在臉書以「疫情威脅下,現在就是世界團結的時刻!」提及多個國家、組織、議員們,以及他們做了哪些事來挺台與會。

    圖片來源 : 網路

    其中以美國駐日內瓦代表團、日本國會的日華議員懇談會,分別透過聲明和決議,支持台灣受邀參與WHA;拉丁美洲17國合計791位國會議員,以國會決議、連署致函、社群媒體推文或錄影等形式,支持台灣參與WHO;歐洲25國合計644位國會議員、歐洲議會議員,聯名致函WHO譚德塞幹事長,力挺台灣出席WHA。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圖片來源 : 網路

    中歐4國及波羅的海3國合計106位國會議員,則連署並致函WHO譚德塞幹事長,一致表達對台灣參與WHO的高度支持;來自非洲29國合計181位國會議員,組成非洲地區「福爾摩沙俱樂部」,支持台灣參與包括WHO在內的國際組織;橫跨全球五大洲國會議員組成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發表公開聲明呼籲WHO,接納台灣參與WHA及所有相關的會議、機制和活動。

    圖片來源 : 網路

    蔡英文強調,「得道多助!」來自世界各國、上千位國會議員的行動,說明了支持台灣是國際社會不容忽視的聲音,「如果WHO仍因為北京當局的干預,持續拒絕台灣的參與,那麼不僅會喪失全球團結抗疫的機會,也喪失了WHO宣稱的Health For All理念」。並表示,儘管阻礙與威脅仍在,但台灣將不會停止努力,永不放棄每一個能證明Taiwan Can Help的機會。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