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權 職業尊重權,是存在的人權

    記者 周芳琦 台中報導

    台灣最大宗的基層勞工市場「保全 公寓大廈」共百萬從業人員,而大多數都服務於最貼近民眾安全與生活所需之社區大廈,長期以來專業着讓住戶享受門禁森嚴的安全及生活便利 寧靜 綠能 藝文 衛生的優質舒適生活,甚而營造社區建物及空間價值維護的加值,實踐案例比比皆是。

    台中市公寓大廈公會理事長張達錩 暨 臺中市保全公會理事長毛約翰一致嚴厲聲明 : 社區管理委員會決議之「防疫測體溫」以保障全體住戶健康,這是保全染疫風險最高之艱難任務,保全能勇於執行盡責已屬難得。在文心路上的社區「勝美X境」管委會本來號稱不遜色於7期豪宅,卻因住著劣質的暴力租屋戶,已嚴重毀壞管委會想打造比同台中7期之努力,也違反雙方誠信契約本質之危及從業人員生命安全,兩公會有責任領導本業勞資雙方,捍衛從業人員「安全工作權」「職場尊重權」遠離對從業人員有工作傷害甚至於死亡之慮場所,執行本業全面停止「該社區服務」。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欣聞「勝美X境社區」管理委員會明快決議
    1.儘速退租房客,遠離社區。 
    2.慰問保全並贈慰問金。 
    3. 體認「安全工作權  職場尊重權」 。 
    兩公會鼓勵保全提告以維自身權益,也已至派出完成筆錄,兩公會也繼續觀察勝美X境社區管委會實際作的進度結果,期盼社區能回歸「不遜色於7期豪宅」之美譽,當然,社區管委會也不要忽視兩公會執行之決心,共同維護「安全工作權」「職場尊重權」,共同支持「暴力之人」自食其果,營造集合住宅「人」的優質,才是居住家園的條件,才會有好團隊的保全業暨公寓大廈業從業人員進場專業服務,勝美X境社區才會是真正超越7期豪宅的豪宅,因為「人的優質」。

    承攬 聘僱之契約約定,則奠定權限之遵守是謂「誠信契約」,其中條例在文字有否載明之餘,本該是在免於人為的威脅 傷害 致死之掛慮或實質產生下除外之履行契約,否則成為「無法彌補傷害」之時,已為之已晚了。這次實例,在各方推敲運作下,讓它不波及良善團體是幸,日後讓專業 服務與尊重並存。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