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成立台灣與東南亞國家協會國會議員友好協會

廣告區

國王的茶

記者 涂文樂 綜合報導

立法院成立「台灣與東南亞國家協會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陳歐珀說,希望推動與東協各國全方位關係,促進區域和平、經貿發展及情感交流。

圖片來源 : 網路

「台灣與東南亞國家協會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成員目前累計已有將近30位立委,包含民進黨、國民黨、時代力量、台灣民眾黨、台灣基進的立委參加,副會長由民進黨立委羅美玲、蔡適應及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擔任。

圖片來源 : 網路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代表立法院長游錫堃出席成立大會,他致詞時指出,感謝立委們推動國會外交,將台灣的文化和各種實力帶向國際;希望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告一段落之後,立委們組團前往東協各國走訪促進各項交流。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圖片來源 : 網路

另外,交通部長林佳龍、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等人,以及10餘位立委都出席了這場成立大會,備受歡迎。

圖片來源 : 網路

林佳龍表示,台灣應該把本身「定位」為東南亞國家,不只是推動「新南向」政策,台灣就是東南亞國家,以這樣的方式出發,與區域內的東協各國都是兄弟姊妹。

圖片來源 : 網路

他表示,這些年來經過許多人的努力,例如新住民、移工、留學生、台商、觀光客等,已為台灣和東南亞關係架構了非常好的基礎,促進台灣與東協全方位關係。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