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第二波疫情發展遠遠超出預期 法國宣布全國30日封城

記者 劉添城 綜合報導

法國總統馬克宏宣布,第二波疫情發展遠遠超出預期,因此全國將於30日凌晨0時正式進入二度封城,將至少持續至12月1日,但學校不會關閉,要出門的民眾需要出示證明。

圖片來源 : 網路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晚宣布必須採取進一步措施以遏止病毒,他在電視演說中表示:「我決定從30日開始再度封城,以阻止病毒。全國都在範圍內,除了海外屬地會有些許調整。學校會繼續上課,工作繼續,療養院也都能接受訪客。」

圖片來源 : 網路

比照第一次封城,民眾還是能出門工作、看病、鄰里互相協助、買菜或出門透氣,但私人聚會必須排除,公共聚會也將禁止。馬克宏表示:「要回歸外出證明。」接待民眾的公家機構將關閉。被迫停業的公司每個月最多可獲得1萬歐元(新台幣約33.6萬元)津貼,救濟企業以防止大量裁員的「部分失業金」也將繼續。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圖片來源 : 網路

馬克宏表示每15天都會評估一次情況,以瞭解是否能鬆綁規範。「15天內遵守嚴格規定,若15天後情況得到控制,我們就能再重開一些店家。希望能保住珍貴的聖誕與新年假期。我們的目標是從現在每天新增4萬確診病例,降到每天5千人」。

圖片來源 : 網路

馬克宏坦言:「清晰的情勢讓我必須承認我們做得還不夠。病毒擴散的速度是即使最悲觀的預測都沒有料想到的。感染人數在兩週之內倍數增長。和第一波疫情不同,全國現在都處在警戒邊緣。」

圖片來源 : 網路

馬克宏呼籲:「我們每個人都需要拿出責任感 …盡可能地待在家裡,遵守規定。成功與否端賴你我的公民意識。每分每秒都很重要。」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