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幼院受疫捐款驟少 恐有孩童失所 急於愛心援手

廣告區

國王的茶

記者王金獎 雲林報導

照片來源:記者王金獎拍攝

雲林縣私立長愛家園育幼院107年立案成立,社會上知道的人不多,加上受疫情因素影響,且政府資源有限,造成育幼院經營上入不敷出,恐影響孩子們才離開種種問題家庭又逢育幼院不敵現實之金援不足而再度流離失所,進而變成偏鋒孩子轉而成為社會動盪問題,深感年少孩童心智健康在起初就該養成為社會善能量。

照片來源:記者王金獎拍攝

台中市公寓大廈公會暨臺中市保全公會理事長及同仁們,基於年少孩童應享有溫馨的生活及良性受教而長大成為社會善能量、國家之棟樑,本不該受「問題父母親」而淪為社會不定時之地雷,今時,以綿薄之力前往到長愛育幼院鼓勵吳院長及團隊們,安心的繼續愛心 耐心的善待孩子們。

照片來源:記者王金獎拍攝

張達錩理事長問吳院長「你沒有財團 宗教金援支持,你如何支撐」,吳院長說「我房貸1600萬元也向弟弟借800萬元,做好了園區修繕及孩子們的生活基礎環境設施,時有些捉襟肘見,亦也捱着」。毛約翰理事長接著問「轉為政府部門經營? 私園·撐得住?」吳院長回答「全國的育幼院由政府經營的只有三家,財團法人經營的育幼院百多家,有財團 宗教支持,經營比較無經濟問題,其它,就得社會善心人士了。長愛育幼院有會計師簽證呈報相關單位」。

照片來源:記者王金獎拍攝

院方安排吳院長親自跟到訪的兩公會理事長及同仁做簡報,介紹長愛家園育幼院的成立過程、經營的困境,院內目前院童的情形並進行Q&A交流!隨後,在簡報結束,兩公會理事長代表本次愛心捐款人士募集之近二十萬元的善款贈於吳文輝院長,希望社會善款能夠稍減院方資金不足的情況,也鼓勵吳院長努力堅持下去,讓育幼院能繼續幫助社會上需要幫助的弱勢小朋友,讓他們能在家園受到好的照顧,快樂的成長。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照片來源:記者王金獎拍攝
照片來源:記者王金獎拍攝

簡報結束後吳院長引領參觀育幼院小朋友的起居室,院長一一介紹目前在家園的幼童起居室,院內照顧的有不到一歲的嬰兒,合計36位一歲到十五歲兒童,參觀中碰到院內幼童,看到幼童在社工老師照護下,臉上浮現天真無邪的笑容,也會跟來賓揮手致意互動,足以證明這些孩子是快樂成長中。

一間房孩童住6人,褓姆1人,可以就近照顧到。 照片來源:記者王金獎拍攝
照片來源:記者王金獎拍攝

長愛家園育幼院成立主旨 :廣大的社會中,家肩具了多重角色與責任,更是個人社會化的早期單位,但時代快速的變遷中,家庭已不再是溫暖又可愛的代名詞,籌辦成立長愛家園,讓創傷的弱勢孩子擁有一個家,是我們最大的動機與宗旨,人因有愛而圓滿,處處有愛,溫暖滿人間。

照片來源:記者王金獎拍攝

伸出一雙溫暖接納雙手,給孩子一個不需要擔心害怕的另一個家。用專業的代領下,以誠信、同理的謙卑態度,用團隊合作及多元溝通的創新思維、永懷感恩、富足之心,為社會角落不計其數的弱勢族群開創一個有愛、安穩的大家庭;為曾經照顧的孩子們建立一個落葉歸根的地方;繼續為不知所措的生命,尋找出口;為支離破碎的心靈,重拾信心。

照片來源:記者王金獎拍攝

長愛家園育幼院,採家庭式教養,每一家庭由不同年齡的男女兒童組成,由照顧者(保姆)、保育員、生活輔導員負責照料日常生活。兒童教養採家庭、學校、社會三者並重為原則,以符合兒童、少年依附情感之需求,並培養院童對家庭認同及角色學習與社會需求之歸屬感,落實真正的家庭觀念。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