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今日證實美國政府正式出售100套系統和400枚魚叉飛彈(Harpoon)給台灣

記者 涂文樂 綜合報導

美國政府正式通知國會,將出售100套系統和400枚魚叉飛彈(Harpoon)給台灣。國防部今日表示,美國政府就「魚叉飛彈海岸防衛系統」23億7,000萬美元(約新台幣678.46億元)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

圖片來源 : 網路

國防部指出,美國繼前次對台軍售3項武器裝備之後,持續依《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再次供售我所需之防禦性武器,強化我整體防衛戰力,國防部再次表達誠摯的感謝。國防部進一步表示,本案係考量整體威脅情勢變化,滿足我軍事戰略及防衛需求,建構可恃防衛戰力,以堅強的國防實力,維護台海的區域和平穩定。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圖片來源 : 網路

外交部也表示,在26日已正式接到美國政府通知,將對台出售「魚叉飛彈海岸防衛系統」(CDCM),總價值約23.7億美元。  這是川普總統任內第九度、也是今年度第四度對台軍售,充分展現美國政府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 。

圖片來源 : 網路

外交部對此表示誠摯歡迎,並對美國持續以具體行動履行《台灣關係法》及「對台六項保證」對台灣的安全承諾,表達由衷感謝。

圖片來源 : 網路

目前國軍多款武器載台都能發射魚叉飛彈,包括F-16戰機能發射空射型魚叉飛彈;海軍濟陽級、派里級銘傳與逢甲軍艦能發射艦射型魚叉飛彈;海軍劍龍級潛艦能發射潛射型魚叉飛彈。國軍確定向美軍購買岸置型魚叉飛彈,將成為全球第一個全系列魚叉飛彈都買的國家。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