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署偵防分署臺中查緝隊查獲外籍移工清水區非法打工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記者 費文華 台中報導

海巡署偵防分署臺中查緝隊接獲線報,不少外籍失聯移工流竄臺中市清水區建築工地非法打工,從事板模工程與搬運材料等工作。臺中查緝隊多日跟監、埋伏、動員大批查緝人力在台中市清水區星海路一處工地執行盤查,合計查獲6名越南籍失聯移工與一名載運移工的司機。

圖片來源 : 網路

6名越南籍失聯移工年齡分布在20到32歲之間,其中一名移工表示臺灣建築工地多,是打工賺錢的天堂,一天可以賺2000元以上,這些移工遭遣返後將無法再入境工作。臺中查緝隊將持續清查工地負責人、工頭以釐清本案真實僱主身分,進一步了解幕後是否有仲介集團在操控掩護。

圖片來源 : 網路

台中查緝隊發現非法逃逸移工活動模式後,會同雲林查緝隊、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臺中市警局清水分局及移民署臺中專勤隊一起行動。

圖片來源 : 網路

偵防分署臺中查緝隊呼籲:非法雇用外籍移工將以違反就業服務法第63條裁罰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5年內再犯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120萬元以下罰金,僱主切勿以身試法。臺中查緝隊也呼籲民眾多運用海巡署「118」免付費電話提供線索,共同為社會治安及國家安全盡一份心力。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