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議員林穎孟建議交通局納入住宅區黃虛線的規劃。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記者王金獎 台北報導

照片來源:網路

北市議員林穎孟5日在交通委員會詢問交通局新聞稿曾提及未來黃虛線的規劃,可以供民眾全天臨時上下車3分鐘使用。

對此林穎孟議員表示:認同這個黃虛線的設置,因為確實也有許多文山民眾陳情反應,文山區沒有停車場的老舊公寓較多,因此許多行動不便的長輩會先行在家門口的紅線前下車,然而在這個過程中被拍照檢舉數次,讓文山居民十分困擾,對此林穎孟議員希望交通局納入住宅區黃虛線的規劃。
據了解許多民眾跟市議員林穎孟抱怨,相關公眾出入處口周遭盡是劃設紅實線,根本找不到可以臨時停車,接送學童或家人之處,甚至於整條路都劃紅實線,民眾或行動遲緩或不便的長輩於住家門前上下車也違規,甚或停留於路旁等待門前車庫開門之短暫時間,也被檢舉達人舉發違規臨停,這種不合事實需求浮濫劃設紅實線的結果,反而失去禁止標線的權威性 。

廣告區

國王的茶

交通局長陳學台表示,未來黃虛線的試辦計畫送交通部通過後,就可以找試辦地點執行,然而因為試辦期間不能開罰,目前正在規劃相關的KPI如何制定,並會將在地居民需求納入。部分住宅區巷弄因為消防考量,或是繪製標線型人行道,因此畫設紅線,連臨停一下都不可以,未來希望透過「黃虛線」的方式,放寬黃線的時間管制規定,全天24小時禁止停車,但可臨停3分鐘上下客和卸貨。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