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台海採取的軍演行動 美國政府打算打破慣例對台罕見「加碼」

記者 張漢良 綜合報導

據外媒報導,有四名消息人士表示,川普政府不斷加大對中國施壓,打算向台灣出售多達七種主要武器系統,包括地雷、巡航導彈和無人機。這也是美國政府打破慣例,罕見的「加碼」。

圖片來源 : 網路

根據消息人士表示,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波音公司(Boeing)和通用原子航空系統公司(General Atomics)的軍售案,正在走出口程序,預計將在幾週之內通報給國會,而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本週就會向川普進行報告。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圖片來源 : 網路

不過,中國堅決反對這項售案,並表示,美國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此外,中國也將對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實施制裁。

圖片來源 : 網路

針對中國在台海採取的軍演行動,美國一直希望藉由五角大廈的「堡壘台灣」計劃,對中國形成一種軍事制衡。

圖片來源 : 網路

「現在沒有平衡,有的是失衡,我認為這很危險。」美國一位高級官員也提到,台灣增加防衛是必然的,但仍須繼續努力往前邁進。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