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2.0基礎建設預算砍半? 林佳龍 : 預算沒有改變只是編列調整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記者 文倚祥 綜合報導

國發會日前公布前瞻2.0基礎建設預算規畫,其中軌道政策預算從原本的4200多億元改為不到2000億元,被外界質疑遭腰斬。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出席台灣永續觀光發展論壇會,對此回應「並沒有政策轉彎」,只是預算編列的調整。

圖片來源 : 網路

林佳龍表示,國家重要軌道交通建設的計畫跟預算並沒有改變,只是編列方式因應特別預算的期程,過去四年已列入前瞻計畫的軌道建設都會持續,而新增的部分放在年度公共建設預算來編列,「這只是預算編列的調整,並沒有先前在推動任一項重要建設會改變」。

廣告區

國王的茶
圖片來源 : 網路

林佳龍強調,任何一項軌道建設預算金額都相當大,所以程序嚴謹,先前在前瞻1.0推出的時候,就有很多的計畫都希望來「掛號」,但掛號不代表最後會完成所有程序,還要考慮可行性、綜合規劃、環境評估等都需經嚴格審查,還會遇到土地取得、路網競合等困難。

圖片來源 : 網路

林佳龍重申,針對未來四年執行期程如果長達10年的計畫,就用年度的公共建設預算編列,「這只是放的地方不一樣,原來建設不會受直接影響」;前瞻預算總共8400億元,軌道建設鄉段來講在前瞻佔的比例大,很多期程超過八年,就不一定編入前瞻預算,這也是配合國發會的方式在辦理,沒有重大的改變。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