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路口安全大執法9月1日開始上路 林佳龍 : 強化行人優先刻不容緩

記者 張少芬 綜合報導

近來交通事故頻傳,不少事故是車輛未停讓行人通過所導致。為此,警政署9月1日起,將針對全國路口安全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大執法,未停讓行人最高開罰3600元。交通部長林佳龍則是在臉書上表示,強化行人優先的觀念,刻不容緩。

圖片來源 : 林佳龍臉書

林佳龍表示,近年行人車禍死亡人數攀升,去年達到458人,交叉路口行人事故為209人。事故肇因以「車輛未注意車前狀況」、「搶越行人穿越道」,及「行人未依規定行走行穿線、地下道、天橋而穿越道路」為前三肇因。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圖片來源 : 網路

林佳龍說,下了車,每個人都是行人,都會期盼更安全的用路環境。提醒駕駛朋友,通過路口務必「擺頭」確認有無行人,停讓行人優先行。行人通過路口也請加快腳步,千萬別當低頭族。

圖片來源 : 網路

林佳龍表示,除了全面檢討易肇事路口標誌標線、從法規面修正導入友善行人設計,他也跟內政部長徐國勇討論決議,9月1日起,鎖定汽機車未停讓行人的違規大執法,提醒駕駛朋友要特別留意。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