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新南向政策 蔡英文 : 加強台灣的國際競爭力 因應變局的挑戰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記者 涂文樂 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日上午接見「2020第13屆崇越論文大賞特優及優等論文得獎碩博士」,致詞時強調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加強台灣的國際競爭力。她希望等國際疫情趨緩後,台灣跟新南向國家的交流和合作能夠更加緊密,尤其面對後續的國際經貿局勢,新南向政策將持續是台灣非常關鍵的國家戰略,來因應變局的挑戰。

圖片來源 : 網路

蔡英文表示,去年她在崇越論文大賞的頒獎典禮上,看到管理學界的新秀們,因為這個獎項,不僅展現實力,也獲得很大的鼓舞。今天她很高興能夠在總統府表達祝賀,得獎者在這個「管理學界奧斯卡」的選拔中脫穎而出,是非常不容易的成就。這項競賽除了促進國際學術交流,也反映全球產業的趨勢,對於產官學界的應用發展有很大的幫助。

圖片來源 : 網路

蔡英文舉例,今年獲得「特優論文獎」的同學們,針對Bank4.0、線上評價、賣家直播及物聯網等符合產業潮流的題材提出研究報告。她認為,所有得獎同學和老師的努力成果,都可以為政府施政提供最前瞻的寶貴建議。對此,她相當感謝。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圖片來源 : 網路

蔡英文說,政府帶頭走,更需要民間一起同行。這幾年,崇越論文大賞新增了新南向商管研究,以及外籍生學位論文等類別,不但呼應政府政策,也有助於相關研究人才的養成。

圖片來源 : 網路

蔡英文強調,在國家發展上,我們也要掌握全球趨勢。因此,這幾年來,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加強台灣的國際競爭力,包括教育部的「新南向計畫」,也鼓勵師生到新南向國家進行產學合作,做台商在當地發展的後盾。希望等國際疫情趨緩後,台灣跟新南向國家的交流和合作能夠更加緊密。尤其面對後續的國際經貿局勢,新南向政策將持續是台灣非常關鍵的國家戰略,來因應變局的挑戰。

圖片來源 : 網路

最後,蔡英文期勉得獎同學能夠繼續在豐碩的研究成果上,不僅取得個人的成就,也協助國家有創新的能量、前瞻的視野,為台灣持續超前部署,創造更好的發展。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