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提醒 #密閉空間佩戴口罩並落實勤洗手、咳嗽禮節等衛生好習慣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記者王金鐘 綜合報導

照片來源:網路

指揮中心提醒 #密閉空間佩戴口罩,請民眾於電梯、各種 #娛樂場所 及 #密閉空間,如酒店、KTV、電影院、補習班等活動時務必佩戴口罩,並落實勤洗手、咳嗽禮節等衛生好習慣,以降低感染風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8/1)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宣布台灣新增6例境外移入武肺病例,另有1例感染源不明,全台累計474例確診。指揮官陳時中說,在電梯、補習班、電影院、K書中心、KTV等5種密閉空間場所,不論是否維持社交距離,一律務必戴口罩。陳時中還說,這2天也會與各部會討論其餘需要戴口罩的空間,再決定是否有更嚴格的戴口罩需要。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今公布最新戴口罩政策,是否代表疫情有可能擴大?陳時中表示,主要還是看到大家幾乎都不戴口罩了,在想以前講法是否太過泛泛才難以遵守,因此定義出比較高危險的場所,希望能帶戴的時候盡量戴,但氣氛上好像讓大家沒感受到危險性,所以把一定要、最好要戴口罩的地方標出來,看戴口罩遵從度是否會比較高。

照片來源:網路

陳時中也說,日前提過,防疫新生活只要有8成以上遵從度就會很安全,社區傳播起不來,如果遵從度只有7成的話就要稍微注意,但現在看起來大概3成都沒有,所以還是提醒大眾,到特定場合一定要把口罩戴起來。

陳時中呼籲,防疫新生活需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戴口罩,在密閉空間務必要戴口罩,像是電影院、補習班、電梯,K書中心、KTV等,必須戴口罩,密閉空間擬嚴格執行配戴口罩。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