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情侶天人永隔無良駕駛未禮讓 林佳龍 : 擴大未禮讓行人罰則、研提不適任駕駛退場機制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記者 鄭麗芬 綜合報導

日前新北市新莊區一位女性行人與男友通過行人穿越道時,遭未禮讓行人的小貨車撞擊,送醫後不幸身故,讓一對情侶天人永隔,無良駕駛行為引發外界撻伐。另有從比利時來台的朋友,在台駕車途中遭兩輛砂石車超速逼車,也讓外界批評台灣駕駛的不良習慣。

圖片來源 : 網路

交通部長林佳龍召開內部會議,擬定七大要點,包括協調加強執法並推動科技執法、擴大車輛未禮讓行人之罰則、研提不適任駕駛退場機制等,要求確實督導相關單位,並積極與地方政府、警政機關、營建署等協調,務必以最快的速度、拿出有效的對策。

圖片來源 : 網路

林佳龍在臉書貼文表示,這兩起交通事件,引起許多國人關心,特別是車輛未禮讓行人造成的憾事,更令我們萬分痛心。檢視近10年來行人交叉路口死亡人數的趨勢,自2017年的低點後,2018、2019的這2年確實不減反增,去年甚至已經將近重回2016年的高點。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圖片來源 : 林佳龍臉書

林佳龍要求督導相關單位,積極與地方政府、警政機關、營建署等單位協調,務必用最快的速度、拿出有效的對策。

圖片來源 : 網路

此外,道安會根據數據統計,發現高齡者行人身故人數,占行人身故人數之比例高達7成,因此請林佳龍協助拍攝影片,宣導行人在路口等候穿越道路時,最好稍微後退遠離道路邊緣,以避開車輛轉彎時可能產生內輪差的危險;在車輛駕駛若有分心、疲勞或操作不當等疏失時,行人也得以自我保護。但影片一上線,卻引發撻伐,認為「人要讓車」。林佳龍在此也強調,此影片主要是在提醒長輩們的自我防護觀念,以避開可能應變不及的狀況。

圖片來源 : 網路

林佳龍表示,交通部對「行人優先」的原則並未改變,道安會長期宣導汽機車在路口應減速及停讓行人;對於本影片造成誤會,道安會已澄清,也將在未來更應加強「行人優先」的宣導。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