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兩棲攻擊艦「好人理查號」爆炸起火 17名水兵和4名平民受傷

Smoke rises from the USS Bonhomme Richard at Naval Base San Diego Sunday, July 12, 2020, in San Diego after an explosion and fire Sunday on board the ship at Naval Base San Diego. (AP Photo/Denis Poroy)

記者 蔡少芬 綜合報導

根據外媒報導,靠泊在加州聖地牙哥海軍基地的美軍兩棲攻擊艦「好人理查號」今日在當地時間上午8時30分前後爆炸起火,至少21人受傷,目前尚不清楚起火原因。

圖片來源 : 網路

海軍發言人布朗(Charlie Brown)說,傷者大多是吸入濃煙和輕微燒傷。隸屬於美國太平洋艦隊的海軍水面編隊(Naval Surface Forces)在官方推特帳號推文說,已將17名水兵和4名平民送往醫院。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圖片來源 : 網路

空拍現場畫面顯示,257公尺長的好人理查號(USS Bonhomme Richard)大致已被不斷冒出的滾滾濃煙吞噬,停靠在港口的消防船正試圖撲滅船上大火。

圖片來源 : 網路

外媒報導,目前還不清楚這艘船艦爆炸的原因。國防部官員說,初步報告顯示起火點在主甲板;主甲板是小型登陸艇進出船腹的地方。事發之際約有160人在這艘船艦上,而編制1000名水兵的好人理查德號當時正在進行維修。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