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演練開賣振興三倍券交通部長林佳龍親自坐鎮

記者 涂文樂 綜合報導

行政院推出振興三倍券,經統計目前還有1340萬人未申請三倍券,中華郵政總局預估,7月15日郵局開賣後,平均1天會有60萬件需要處理,為讓開賣順暢,9日特地於金南郵局實地演練,交通部長林佳龍親自坐鎮,不但透漏自己將會至郵局購買三倍券,更自曝「應該會在8月購買」。

圖片來源 : 網路

為了不讓民眾等候太久,江瑞堂說,「如果顧客對郵局放心,可以選擇把錢、證件交給櫃檯,等到約定時間後再回來領取」,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還有設備全開、加派人手等,做好發放振興券任務。

圖片來源 : 網路

林佳龍表示,發放三倍券是郵局重要的任務,演練主要目的,在於提升各項緊急應變能力,藉由模擬人潮爆量的情境,激動增派人力,以專辦櫃台或快速窗口等方式,引導顧客分流,期勉中華郵政能有效整合資源,齊心做好三倍券領兌服務。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圖片來源 : 網路

郵局也實際模擬各種現場狀況,包含一、現場領券動線規劃指引。二、協助民眾完成領券。三、人潮爆量處理以及發生過號及爭議處理SOP。另外,窗口也會加派志工、郵政員工協助簽收、領券作業,同時也宣導民眾可於7/18、7/25連兩個周六全天專辦領券,並協助老弱婦孺及身障人士優先領券。啟動過號處理機制,由專人引導至專案或指定櫃台;由於因各局人潮不一,授權各局因地制宜彈性調整。

圖片來源 : 網路

為推廣數位綁定,郵局也再擴大加碼,7/14前若透過「振興三倍劵」專區,首次申辦「郵政VISA金融卡」,並於9月底前消費累計滿3000元,就可享首刷禮500元,前9萬名再加碼回饋金300元,等於每人最多可享800元回饋。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