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周永鴻踢爆看準端午連假台中農地搶搭建違章工廠

廣告區

國王的茶

記者王金鐘 台中報導

台中市農地上蓋違章工廠的問題很嚴重。 照片來源:台中市議員周永鴻服務處/提供

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周永鴻等人今(8)日指出,根據線報大雅區有業者準備於端午連假期間在農地搶搭違章工廠,如果不能事先預防,等到排除日恐怕是十年以後。中市府表示,假日會照常出勤取締,若是在農地的違建一律列為優先拆除對象並勒令停工。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蔡耀頡、江肇國、李天生、曾朝榮、賴佳微、張家銨、蔡成圭等人聯合質詢指出,業者利用連假搶搭農地工廠情況非常嚴重,四月份大雅區就曾有業者用周休二日搶搭完成近千坪工廠,霧峰區也曾有人利用二二八連假趕工搭建三間約五百多坪的鐵皮廠房,要求市府應在端午連假安排人員待命,並利用空拍機協助對照農地連假前後變化。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台中市農地上蓋違章工廠的問題很嚴重。 照片來源:台中市議員周永鴻服務處/提供

周永鴻說,經發局根據中央去年六月提供的衛星航照圖,清查台中市農地違章建築共有 8563 棟,其中四成近3400多棟屬於農地工廠。台中市農地工廠最多的幾個行政區,包括大雅、后里、霧峰、潭子、太平、烏日等地區,八年來耕地面積少了約1300公頃,相當於1900個標準足球場。市府曾展示拆除農地施工中違建的決心,宣示「全年無休,假日照常出動」,就要說話算話。

周永鴻建議,現在空拍機技術已經足夠成熟,都發局可以透過空拍機拍攝農地,對照連假前後的變化,便能揪出連假搶搭的違建工廠。

副市長黃國榮指出,為遏止農地違建工廠,市府將於不法業者興建前全力制止,若有新的違建也將優先拆除。都發局長黃文彬表示,市府會從源頭控管,假日照常出勤取締,接到民眾舉報就派員到現場,若有不法立即處分。

都發局表示,為嚇阻農地新增違建,針對農地整地或基礎開挖行為,一律列為優先拆除對象並勒令停工,建物無論是否搭蓋完成,均執行拆除,斷絕違建源頭;另農地違建拆除又重建者,則列為專案拆除對象;此外,為遏止假借補辦手續的名義規避拆除,違建補辦手續只要經駁回一次,就屬優先拆除者,即執行強制拆除。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