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中選會12日公告罷免結果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記者 涂文樂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須由行政院指派代理市長,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指出,曾當過高雄市代理市長的陳其邁、許立明,及曾擔任過高雄市副市長的楊明州、史哲,都是很好的人選。

圖片來源 : 網路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6日過關,成為首位被罷免的直轄市長,依法最晚12日解除市長職務,且未來4年不得再參選高雄市長;由於韓國瑜所遺任期超過2年,依法最晚要在9月12日前補選,期間高雄市長將由行政院派員代理,至補選完成。

圖片來源 : 網路

罷韓成功後,不管是高雄代理市長人選,以及若舉行補選的候選人,民進黨都以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呼聲最高。

圖片來源 : 網路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表示,最近兩年從高雄市長選舉、總統大選到罷免案,高雄幾乎陷在政治紛擾中,很多重大施政都受到影響。代理市長應該要熟悉高雄市政,才能夠立即上手,這是最重要的,曾經當過高雄市代理市長的陳其邁、許立明,曾經擔任過高雄市副市長的楊明州、史哲,都是很好的人選。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圖片來源 : 網路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說,才剛罷免投票結束,還有幾天才會公告,現在這情況下,是休養生息的好時間,應該讓韓國瑜、國民黨中央好好思考討論下面的程序怎麼走。他說,民進黨人才濟濟,一定會推派最好的人選,一切都尊重行政院。

圖片來源 : 網路

高雄區域立委林岱樺表示,代理市長人選尊重府院黨的安排,大原則是這位人選能讓政務穩定、事務官安定、政務順利推動。高雄區域立委邱議瑩與劉世芳都表示,尊重行政院的職權。

圖片來源 : 網路

行政院官員表示,中選會排定12日公告罷免結果,韓國瑜當日才會去職,政院預計本週討論代理人選。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