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終止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關係 川普 : 世衛是大陸的工具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記者 鄭麗芬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9日在白宮玫瑰花園舉行記者會,譴責中國大陸瀆職,並表示將終止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關係,並直言世衛是大陸的工具。

圖片來源 : 網路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雖然大陸每年只付給他們美金4000萬元(約台幣12.1億元),但大陸卻對世衛擁有完全控制權。」他並強調,美國美金對世衛的捐款為美金4.5億元(約台幣136.3億元)。

圖片來源 : 網路

川普並指責大陸政府藐視應對世衛進行的報告義務,反而在新冠肺炎一事上,向世衛施壓、試圖誤導全世界;他指出,由於世衛組織一直拒絕美國要求的改革,因此從今天開始將終止與世界衛生組織的關係,並將資金重新分配給其其他的組織,滿足全球緊急公共衛生需要。」

圖片來源 : 網路

紐約市大規模停擺兩個多月的經濟即將重上軌道。紐約州長古莫29日表示,紐約市有望滿足所有公衛相關要件,預計6月8日邁入經濟重啟第一階段。

圖片來源 : 網路

俄羅斯29日通報,境內新增232例新冠肺炎死亡,創單日病故人數新高,累計4374死。當天也新增8572例確診,累計38萬7623例。

圖片來源 : 網路

新加坡當局指出,近來有新冠肺炎確診者前往超市及活禽市場且停留半小時以上,這類地點恐成疫情熱點。業者表示已採取預防措施,專家則建議應多放置殺菌洗手液,鼓勵多洗手。新加坡累計確診病例達3萬3860起。

圖片來源 : 網路

東南亞各國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印尼29日通報新增678起感染病例,累計確診達2萬5216例,全國累計1520人不治。馬來西亞衛生部29日表示,境內新增103起確診病例,大多數為外籍人士,全國累計確診達7732例,累計死亡115人。

圖片來源 : 網路

泰國疫情趨緩,疫情指揮中心29日宣布6月1日第三波解禁,允許電影院、按摩店、健身房、會展中心等開放營業,但民眾進出都必須登入泰國政府建置的網路系統,以利追蹤疫情。

圖片來源 : 網路

為免防疫成績破功,韓國政府29日下令,人口占全國一半的首都首爾大都會區的幼稚園、小學和中學每天只有1/3學生能到校,其餘學生採遠距教學。

圖片來源 : 網路

希臘宣布將自6月15日起,開放中國、日本和韓國等29國旅客入境。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