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研議以「邊境風險嚴管、國內鬆綁」為原則,若6/7日維持零確診將落實「大規模解封」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記者 涂文樂 綜合報導

國內已連續四十四天無本土病例。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舉行新冠肺炎防疫措施解禁會議,研議以「邊境風險嚴管、國內鬆綁」為原則,若到六月七日時仍維持本土零確診、無社區感染,將落實「大規模解封」,不再限制各項活動人數,屆時民眾於國內可正常生活,不用等到端午節。

圖片來源 : 網路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國外疫情仍嚴峻,因此邊境風險仍然嚴管,但國內鬆綁。國內若連續八周逾四個潛伏期無本土個案或社區感染,將大規模鬆綁將實施。比如捷運離峰時期,乘客間可保持安全距離,就不用戴口罩;端午節假期同意販賣自由座及飲食,職棒、餐飲、藝文等休閒活動,都不限制人數,屆時到醫院就診無須申報旅遊史,但還是要量體溫。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圖片來源 : 網路

針對大甲媽遶境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還是不鼓勵,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主要還是大甲媽遶境人員眾多且來自各地,內政部已為寺廟規畫兩百人的區域性遶境方式,以便掌握接觸者。

圖片來源 : 網路

陳時中建議,地方政府與主管機關現在就可以開始力行有效管理,建立模式、積極練習,以因應六月七日大規模鬆綁後的管理。蘇貞昌也說,配合振興券啟動時程,各部會可做好相關配套補助,與民間加碼形成動能,一舉活絡經濟。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