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獲我國首宗違反著作權法修法後OTT機上盒案件! 呼籲民眾勿因貪便宜而成為侵權的推手。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記者王金鐘 臺中報導

照片來源:保二總隊刑事警察大隊偵查第二隊提供

一、 查獲單位:保二總隊刑事警察大隊偵查第二隊
二、 查獲地點:桃園市、臺中市、台南市、高雄市
三、 查獲嫌犯:共9人。
四、 查獲贓證物:查扣侵權機上盒、進出貨單、廣告宣傳單、手機等
共1,234件。
五、 侵權市值:1億1仟萬餘元。
(一) 本案為受理我國各大電視台委任衛星公司律師及「日本內容產品海外流通促進機構」(CODA)告訴代理人到隊,對該機上盒提出違反著作權法告訴,經長期搜證、跟監後,待時機成熟後,本大隊偵二隊共出動26人次、於7處所執行同步搜索,一舉查獲犯嫌9人,查扣侵權機上盒成品、半成品、進出貨單及通訊手機等共1仟餘件,侵權市值達新台幣1億1仟餘萬元。

照片來源:保二總隊刑事警察大隊偵查第二隊提供

(二) 本總隊刑事警察大隊,自107年起自行及配合偵破多件OTT案件,累計案件侵權市值已逾數億元,足見合法業者損失慘重,其中包含各類型侵權機上盒,其皆係供購買民眾收視免費第四台頻道及大量非法影視,而來源皆是非法訊號源,侵害我國著作權產業甚鉅。其中不僅查緝非法擷取訊號源之案件,更加強取締販售侵害著作權的各類非法機上盒,以顯示我國保護智慧財產權與強力執法之決心,並持續偵辦是類各項案件中。

廣告區

國王的茶
照片來源:保二總隊刑事警察大隊偵查第二隊提供

(三) 我國業於108年4月26日由立法院通過,同年5月1日經總統公布施行,「著作權法第87條及第93條條文」修正案,增訂「提供連結侵權網站之程式、設備等侵害行為態樣」、「規範此類程式、設備提供者之法律責任」及「配合修正增訂刑事責任」,期能進一步保護我國影視產業。
(四) 另依據著作權法規定,違反第八十七條第一項第七款或第八款規定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五十萬元以下罰金。警方呼籲,請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另提醒不要因為網路的便利性而忘了注意所收視的影音串流來源的合法與適法性,並宣示政府保護智慧財產權,打擊不法之決心,定將持續深入擴大追查相關進口、製造商、經銷商及銷售業者等,以確保著作權人及消費者之權益。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