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能委員會改成三級機關 ? 張廖萬堅憂心 : 向行政院表達立場盼原能會講清楚

記者 涂文樂 綜合報導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面臨組改,可能將降級成3級獨立機關「核能安全委員會」,引起外界對職權遭削減疑慮,立委張廖萬堅也憂心,未來降級後,是否會難以監督經濟部下轄的台電?建議原能會應該講清楚,向行政院表達立場。

圖片來源 : 網路

張廖萬堅提起組改問題,關心降級後員額、預算,甚至是職權影響是否妥當?且核三廠還在發電,核廢料中期貯存場、最終處置場等選址問題更可能雪上加霜。現在降級,層級低的情況可能難以監督經濟部下的台電。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圖片來源 : 網路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指出,以他個人立場是不認同,而變成三級機關在監督上比二級來說絕對有問題,且原能會也屬於國際性的組織,其他國家相關機關都是一級單位,這部份應該要對等,否則對於往後交流也會有相當影響。

圖片來源 : 網路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也指出,過去跟前院長林全、賴清德等都談過,本來也已打算想要找蘇院長談,但今年3月以來武漢肺炎疫情,後來又適逢520,現在疫情稍微趨緩,因此接下來一定有機會找蘇院長談,時間大概會在7、8月。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