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台灣仍未受邀 陳時中 : 這是WHO的損失

廣告區

國王的茶

記者 鄭麗芬 綜合報導

針對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召開最新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會在台灣今日下午六時以視訊會議舉行,但到最後一刻台灣仍未受邀,我們努力到最後一刻,收到邀請可能性是沒有,因此要表達遺憾跟不滿跟抗議,今日會向WHO秘書處遞交抗議函,台灣防疫有成,卻沒辦法在國際會議分享台灣模式,陳實中說,這是WHO的損失。

圖片來源 : 網路

陳時中表示,現在疫情緊張的時候,WHO就武漢肺炎的題目討論,然而,「我們這樣努力做出台灣模式要跟世界分享,成績大家也看得到」,全世界有187個國家地區受疫情影響,台灣排名第156名,算是是狀況不緊張的國家,「這成績不容易」。

圖片來源 : 網路

陳時中並指出,在這樣重要的國際會議裡面,沒辦法表達台灣模式,「是世衛組織的損失」;而台灣沒辦法吸取他國經驗也是不利台灣。

圖片來源 : 網路

陳時中強調,要表達嚴正抗議,希望WHO以後堅守專業中立立場、拒絕政治干擾,「不該有任何人被遺漏掉,各地區的健康是平等且該受關注的,台灣也願意協助世界」,未來台灣仍會秉持初衷,用專業落實有貢獻的參與,希望對世界健康有所幫助。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