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第一位主動放棄卸任禮遇的副總統-陳建仁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記者 鄭麗芬 綜合報導

副總統陳建仁將於5月20日卸任,他昨日於臉書中告別,感謝2370萬人民讓他有機會做台灣的公僕,這4年來,他不忘初衷,當作一根小蠟燭,燃燒自己、點亮台灣,現在是該回到中研院作為上主手中的小鉛筆,繼續作研究了。陳建仁卸任後選擇再任公職,依據《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將停止適用卸任副總統的相關禮遇,也就是說,陳建仁將成為中華民國第一位主動放棄卸任禮遇的副總統。

圖片來源 : 網路

《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規定,卸任副總統享有諸多禮遇,包括受邀參加國家大典;按月致送新台幣18萬元禮遇金,並隨同公教人員待遇調整之;提供處理事務人員、司機、辦公室及各項事務等之費用,第一年為新台幣400萬元,其後以每年50萬元逐年遞減;供應保健醫療;供應安全護衛4人至8人,必要時得加派之。

圖片來源 : 網路

不過,陳建仁昨日在臉書上透露自己卸任後的生涯規劃,將回到中研院任職,因此除了以前任副總統的身份應邀出席各項國家大典外,其他禮遇措施都將依法停止。但在考量副總統職務高度涉及國家機密,據悉,總統蔡英文將依《特種勤務條例》相關規定,提供陳建仁一定程度的安全維護。

圖片來源 : 網路

陳建仁在發文中強調,「2370萬人民是頭家,我是服務眾人的公僕!」從年金改革、婚姻平權、人權保障,到疫情管控,天主總是帶領著他,賜給他勇氣去改變可以改變的事,也賜給他寧靜去接受無法改變的事。他也感謝人民團結對抗疫情,「每一個人都燃燒自己、點亮台灣,都是抗疫英雄,使得台灣閃爍著2370萬燭光的光輝!」

圖片來源 : 網路

陳建仁最後表示,現在是該回到中研院作為上主手中的小鉛筆,繼續作研究、發表論文、寫書的時候了,「親愛的國人同胞,謝謝您們給我機會,可以為大家服務,感恩!」陳建仁今日將與媒體茶敘,分享他就任副總統四年來的心路歷程。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