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蜂颱風發展迅速,有機會上看中颱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記者 王文惠 綜合報導

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性低氣壓」,昨晚已發展為今年第1颱「黃蜂」。對此,專家表示,依目前路徑的預測,最接近台灣的時間會落在本周日,另外,黃蜂颱風發展的很快,強度有機會上看中度颱風,颱風跟台灣之間的距離及強度,將會是要不要發布海警的關鍵。

圖片來源 : 網路

不過,專家提到,黃蜂颱風在過去一段時間它移動非常緩慢,不論是南海的高壓或是日本以南的太平洋高壓主體都沒有對它造成明顯的引導氣流,因此大致都呈現打轉或緩慢北飄的情況,隨著時間不斷過去,它的轉向點預報也跟著有往東調整的趨勢。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圖片來源 : 網路

周六颱風中心可能沿著呂宋島北上,結構持續受到破壞,強度減弱,周日掠過台灣東南方海面,屆時可能維持輕颱下限或是已經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預估離台灣陸地還有一段距離,而且颱風結構可能已經不對稱,東南強而西北弱,因此暫時來看對台灣本島陸地天氣的影響還是有限。

圖片來源 : 網路

專家也提到,黃蜂經過巴士海峽時,颱風中心跟台灣之間的距離仍有很大變數,屆時是否仍維持輕度颱風強度也很難說,這也將是會不會需要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重要關鍵。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