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號航空母艦屢屢進入航空識別區 國防部公開監控照片

記者 王天漢 綜合報導

對岸又來搗亂了!國防部證實,中國解放軍12日派出遼寧號航空母艦,以及5艘護衛艦,沿巴士海峽進入南海演訓,22日結束演訓後繼續往東航行,由於進入我國航空識別區,海軍派遣8艘軍艦嚴密監控,同時為了反制,也首度公開遼寧號的監控照片。

圖片來源 : 網路

黑白照片中,一艘船艦在海中緩緩行走,這是中國解放軍遼寧號航空母艦,因為入侵我國航空識別區,被監控戰機拍下影像。

圖片來源 : 網路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指出,「22日遼寧艦通過我們的東部海域,我們大概有很多飛機、船艦去做反應,我們的戰備其實沒有受到這次敦睦艦隊情勢影響,因為我們做了些調節。」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圖片來源 : 網路

國防部證實這個訊息,12日遼寧號和5艘護衛艦,從巴士海峽進入南海進行航訓,22日結束航訓後沒有返航,反而繼續往東走,由於已經進入我國航空識別區,海軍立刻派出駐軍在蘇澳港的168艦隊嚴密監控,同時完成敦睦艦隊訓練的康定號和岳飛號,也投入監控任務,這也是今年為止,解放軍第7次擾台。

圖片來源 : 網路

從年初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解放軍動作頻頻,從1月23日~4月10日共計6次派軍機擾台,還一度跨越海峽中線,這次改派航空母艦來,國軍為了反制,首度公布遼寧號監控照片。

圖片來源 : 網路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它也在測試台灣的軍力,有沒有因為這樣內部的紛擾,造成一些弱化的現象,所以它一方面是挑釁,一方面是測試台灣,所以這個時候我想,我們要更支持海軍。」在士氣低迷時刻,國防部希望透過監控照片提振士氣,並向國人宣示保家衛國的決心。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