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兩日中部以北地區早晚偏涼有下大雨的機率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記者 張文正 綜合報導

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今、明兩日因受到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影響,全台都有降雨機會,尤其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不排除會出現局部較大雨勢;週三、週四降雨趨緩,僅迎風面有雨,週五、週六隨著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恢復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僅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

圖片來源 : 網路

氣象局分析,今明受到東北季風和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整天較涼,其他地區早晚偏涼,降雨明顯時更帶涼意;因華南雲雨區東移,水氣明顯偏多,中部以北和東北部地區,可能還有下大雨的可能,其他地區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圖片來源 : 網路

至於氣溫部分,雲量偏多加上東北季風影響,今明北部及東北部白天高溫僅18至22度,中南部及花東地區高溫約22至26度;夜晚清晨北部及東北部低溫約16至17度左右,其他地區則約18至20度。

圖片來源 : 網路

到了8日、9日華南水氣逐漸減少,各地下雨狀況就會逐漸趨緩,但仍有東北季風,北部、東北部整天還是屬於偏涼的情況,其他地區則早晚偏涼;10日、11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水氣更少,僅剩迎風面的北部及各地山區有短暫陣雨。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