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將至疫情持續中 林佳龍 : 不是我派,發燒就是不能載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記者 涂文樂 綜合報導

清明連假將至,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搭乘大眾運輸時最好配戴口罩,以保護自己。交通部表示,屆時將強力勸導旅客戴口罩,台鐵、高鐵也將陸續在車站內商家販售布口罩、泡棉口罩等,預計4月起鋪貨完畢,若旅客被測出發燒,則不可搭乘大眾運輸。

圖片來源 : 網路

交通部長林佳龍於臉書發文表示,「不是我派,發燒就是不能載」。他表示,交通場站體溫量測設備陸續到位,4/1大站都有,5/1通通都有。若乘客進站連續量測2次額溫都達37.5°C,或第二次量測耳溫達38°C,請就醫休息,不得進入。

圖片來源 : 網路

林佳龍強調,搭乘大眾運輸,請戴上口罩。另外,台鐵清明連假不提供長途列車站票,「不要逼我講太直白,發燒請您不要來」。

圖片來源 : 網路

交通部強力勸導民眾在連假期間搭乘大眾運輸儘可能配戴口罩外,並要求各主要交通場站,包括鐵公路車站、機場、高速公路服務區、郵局營業處所自4月1日起量測體溫,5月1日起全面實施。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圖片來源 : 網路

交通部表示,旅客被連續量測2次額溫均達37.5°C,或第二次量測耳溫達38°C者,將勸導其返家休息及就醫,並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項第5款及第3項規定,不得搭乘大眾運輸,或進入服務區、營業處所等人潮聚集空間。

圖片來源 : 網路

台鐵局也表示,將透過車站內超商通路販售布質材質口罩,目前全台共計49個車站有店面,包含73家便利店及8家藥妝店,共計81家店,「全家超商」共42家店舖,預計3月31日完成鋪貨,每店面每日鋪貨200個布口罩;「統一超商」及「康是美藥妝」共20家均已販售口罩。另外其他商家均鋪貨中,所有商店81家,均會在4/1販售布口罩。

高鐵公司自24日起已透過車站及車廂廣播對旅客宣導,防疫期間搭乘高鐵請全程佩戴口罩。另外高鐵各站超商將自3月28日起陸續進行鋪貨,預計3月31日旅客即可在全線12座車站內超商可購得泡棉口罩。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