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社區第一線從業人員成「超級傳染源」防疫口罩不可少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記者王金獎 時事評論

圖片來源:記者王金獎拍攝

武漢疫情全球爆發,立委張廖萬堅針對社區第一線從業人員對防疫口罩之急迫性,今3/23早上10:30於立法院研究室邀集經濟部、內政部、營建署與台中市公寓大廈管理維護服務商業同業公會張達錩理事長、王秘書長共召開協調會。希能盡速解決公寓大廈從業人員急需防疫口罩的問題。

台中市公寓大廈管理維護商業同業公會張達錩理事長表示,因近日武漢肺炎延燒全球,返台居家檢疫人數爆增,人心惶惶,恐成為防疫的大破口。社區大樓是廣大民眾居住辦公的群聚處,此疫情的傳播,也有屬於「不知不覺 無聲無息」的情況,若如此,第一線從業人員每日長時間與住戶密度接觸,實在很可能成為「超級傳染源」,況且,從業人員感染到時而遭到隔離,也更會造成人力缺口,影響社區安全、 居民生活與防疫工作。

張理事長也說隨著海外返台的國人增加,居家檢疫的人日日增加,隨著每日確診人數增加,每每看到新聞報導某某學校有一學生確診,該班停課,該校停課,仔細想那該名確診的學生,他住哪裏?他未確診前他住的社區呢?該社區是否也應被封?他所接觸的社區事務人員呢?有沒有被他感染的可能呢?如果社區事務人員在不知情下也被感染了?那他是否成了超級傳染源了?

廣告區

國王的茶

防疫如同作戰 人人有責,所以加強注意社區 大樓 之第一線「公寓大廈業、保全業」從業人員(社區經理 、總幹事 、社區祕書 、助理、保全)的預防及嚴控群聚社區或公眾場所疫情爆發,降低面臨高風險被傳染及傳染機率。唯一方法就是,充裕第一線從業人員基本防護設施(口罩、額溫槍、酒精)期以刻不容緩的提供協助「合法購置管道」對從業人員行使公共場所的人 事 物工作職場時,除自身健康安全外,也協力嚴控群聚疫情爆發。

圖片來源:記者王金獎拍攝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