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廣受讚賞各國媒體要求政府效法台灣的聲音 陳建仁 : 不斷地提供台灣防疫知識

廣告區

國王的茶

記者 涂文樂 綜合報導

台灣防疫工作廣受讚賞,近日各國媒體紛紛出現要求政府效法台灣的聲音,丹麥前總理拉斯穆森更疾呼台灣的透明做法值得全世界學習。對此,副總統陳建仁19日也透露,這2個月來已有許多國家的學者、專家詢問防疫相關措施。

圖片來源 : 網路

蔡英文總統19日下午在總統府與副總統陳建仁召開記者會安定民心,並指因為台灣防疫成效,許多國家都表達和台灣防疫合作的意願。她已請陳建仁主責,要以開放、互助的精神,無私地跟世界分享防疫經驗。

圖片來源 : 網路

陳建仁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很多國際友人、學者專家詢問防疫工作,包括美國史丹佛大學、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哈佛大學,還有日本東京大學,以及香港、英國的一些學者專家,「這方面,我們都不斷地提供台灣的防疫知識」。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圖片來源 : 網路

另外,陳建仁也提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CECC)所做的防疫措施也受到各國好評,很多國家以台灣的防疫作為防疫楷模和典範來執行。

圖片來源 : 網路

對於媒體詢問,國外學者認為如果能提早兩三個禮拜,疫情會相當不一樣。對此,陳建仁指出,以傳染病傳染動力學來看是「確確實實」,只要三個禮拜的時間,就會增加很多的病例數,所以外國學者這樣的講法,他是贊同的。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