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16 日確診人數新增 8 人 PTT 貼文 : 三月出國真的是母湯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記者 涂文樂 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持續席捲全球,而台灣 16 日確診人數新增 8 人,其中有不少人都是出國之後,返台確診,由於 15 日公布個案中,也都是相同狀況,導致網友對於這些案例感到氣憤,認為現在是疫情非常時期怎會堅持出國。對此,就有網友分析 16 日新增確診案例的「感染時間軸」貼文引發熱議。

圖片來源 : 網路

原 PO 在 PTT 貼文指出「新增的這 8 例來中,其實也算有人是無辜的,以 2 月 20 的新聞來看,當時全球病例數主要都在亞洲,當時亞洲還比歐洲危險;而 2 月 29 的話,扣掉中國,確診人數光是南韓、義大利、日本就佔了百分之 75 % ,其他的各國總計為 1339 例。」

圖片來源 : 網路

「而案 60 是在 2 月 9 日至 3 月 11 日獨自去義大利、希臘、德國旅遊, 12 日入境,可從圖表看到 2 月 9 日除了中國以外,確診案例數才 321 例,主要還是集中亞洲;而案 64 例更是去年 8 月底就到西班牙就學,當時武漢肺炎搞不好還沒誕生在地球上,因此這兩個案例其實不該苛責」。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圖片來源 : 網路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同意這篇,一堆人看到出國兩個字就狂罵,理智線都斷了」、「認同 +1 三月出國的才真的母湯」、「歐洲爆發速度快的嚇死人,提前去的也真的只能算衰」、「我個人是覺得,疫情爆發就該回來了啦,硬要玩到結束也是不可取」、「是真的覺得鄉民可以多留點口德,別再亂罵了,資訊看清楚再開口,搞得不是故意的,只要確診都變罪人」。

圖片來源 : 網路

而對於近日出國後回台確診之議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也宣布,民眾非必要到旅遊疫情第三級警告的國家或地區,以及填寫檢疫通知書不實者、違反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的國人,不可領取防疫補償並加徵必要費用,民眾千萬不要有僥倖心態。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