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 陳時中 : 國際上應尚未達高峰期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記者 涂文樂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立法院聯席會議5日繼續審查防疫特別預算。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關武漢肺炎的疫情分析,並關心疫情何時將會達到高峰期。對此,陳時中答覆,國際上應該都還未到達高峰期。

圖片來源 : 網路

對於多久後會到高峰期,陳時中認為,全球各洲的高峰期不一樣,再加上回流時有無管控好等因素,要避免造成第2波疫情。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圖片來源 : 網路

邱志偉續問,台灣未來是否會發生社區群聚感染。對此,陳時中表示:當然是盡量避免,要盡量把規模控制到最小,雖然期待避免,但很難避免,這是規模大小的問題。

圖片來源 : 網路

陳時中指出,台灣現在能夠精密控制疫情,對於高風險特定族群要做適當採檢,建立一個安全距離與範圍,目前在可控的範圍。針對邱志偉執詢表示:疫情緩和的話,需要多久的時間,沒辦法給出確切答案,因為疫情太樂觀會讓人鬆懈防疫,時間拉太長,會讓大家過度恐慌,要根據現實狀況,步步為營,隨時跟國人報告。

廣告區

國王的茶